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歡迎來到中山大學海事所網站!

《學術發表》本所胡念祖特聘教授與吳培福博士合作發表學術論文於Marine Policy

 

本所所長 胡念祖特聘教授 與 兼任講師吳培福博士 合作之學術論文被Marine Policy接受並刊登於2021年第134卷
論文全文連結
 https://reurl.cc/52pZEq

marine policy

Marine Policy 現在的impact factor有4.173,在國際關係的排名上,94個期刊排名第8名,為此一領域前10%之國際學術期刊。

胡念祖特聘教授表示,這篇文章基本上展現及記錄了他花了17年的時間,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水下文化遺產保護公約」予以內國法化的奮鬥歷程,以及他對建構我國「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體制的核心智識思想,文中的兩個插圖就是該核心思想的圖示。

他相信他在水下文化資產保存法法律體制建構上所發展出的核心思想,不僅將引導國內未來幾十年的發展,同時也會啟發其他國家在尋求他們自己國內相關立法時的一個參考。這就是理論與思想的力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