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歡迎來到中山大學海事所網站!

開設時間
107學年度第1學期。
於2023年4月24日起停止受理學生申請修讀學程,原已核准修習學生仍可繼續修讀,並輔導其領取學程證書。

學程目的

為了持續發展我國海洋漁業,因應國際社會在國際漁業與海洋生物多樣性保育的規範,並維護我國國家利益,本學程聚焦於培育具國際漁業管理學術與實務能力之學子,使其具有操作國際漁業管理實務或在區域漁業管理組織(Regional Fisheries Management Organizations, RFMOs)出任國際公務人員之能力。

發展重點與特色

本學程將有效地利用本校海洋事務研究所及跨院系所(社科院政治所、海科院海科系與海資系)現有的教學與研究資源,整合現行之師資與課程科目,在本校學程的架構與規範下,規劃設置碩士階層之整合「專業學程」。除了藉教學以整合、聚焦並強化本校在國際漁業管理領域的基礎與應用的教研實力與地位外,亦將發展與國際連結的教學模式,協助政府培養亟需之國際漁業管理專業人才,具有「國際對話與區域合作」、「海洋法政人才培育」兩面向。

修讀對象

本校在學之大學部高年級(大三、大四)學生及碩、博班學生。修讀對象以本校學生為主,並可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八條規定,容納至多五位具大學學歷之「隨班附讀」的社會或在職人士。

修讀申請

本校在學之大學部高年級(大三、大四)學生及碩、博班學生
依本校相關規定提出選讀學程申請,經系主任(所長、指導教授)及選讀學程之負責人同意,送教務處核定後始可修讀。
http://www.stuapp.nsysu.edu.tw/stuapprep/studentApplication.asp?selform=g3

社會或在職人士
於本校產學營運及推廣教育處規定時間(每年1月底、8月底)內報名,實際日期以每學期公告之「碩士、學士班選讀學分登記簡章」為準。

國際漁業學程